首页 图片 图片新闻

碧江:警媒联动开展违法占用消防通道专项整治

2021-11-17 14:54 来源:铜仁网 作者:文晓旭 编辑:刘洛铭

消防通道是火灾发生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为有效遏制机动车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现象,着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11月16日,碧江交警组织警力在辖区解放路、专署路、开发区片区等对消防通道占用、堵塞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并邀请市、区新闻媒体记者随警采访报道,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为切实解决消防通道被占用、堵塞等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整治中,碧江交警利用流动巡逻+网络视频巡查模式,对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按照“劝离+宣传+曝光”的原则,对驾驶人在现场的警告教育后劝离;对驾驶人不在现场的则通过车牌联系车主尽快驶离;对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虽在现场经教育仍不驶离的,拍照固定证据,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依法进行处理;对严重影响消防通道通行的违停车辆,一律拖离至统一地点停放待处,确保消防通道安全畅通,同时媒体记者全程对违法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进行曝光,有力的震慑了广大驾驶人。当日整治中,对占用消防通道的违停车辆抄牌11辆,拖移3辆,曝光2起,劝离70辆,切实强化了我区消防通道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在此呼吁广大驾驶人,请文明驾驶,规范停车,为“生命通道”留出空间。

  • 图片频道评论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