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 图片新闻

碧江交警开展校车整治护航学生安全出行

2021-11-02 15:33 来源:铜仁网 作者:文晓旭 编辑:刘洛铭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校车安全管理,及时消除校车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学生安全出行。连日来,碧江交警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组织警力开展校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期间,共检查校车80台次,查获校车安全带损坏2起,并现场督促整改。整治中,路面警力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根据辖区校车出行时间及路线,定点设卡开展检查,重点检查校车驾驶人资质、接送学生登记记录、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学生乘车系安全带情况、消防设施等,对校车是否符合安全运行条件、校车的标志、车身反光标识粘贴、车辆投保以及对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等详细进行查看,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车责成驾驶人和校方限期整改到位。通过专项整治行动,从源头上把牢了校车安全关,有效保障了广大学生上下学的乘车安全。同时,路面执勤警力结合“护学岗”行动,在上放学高峰时段落实专门警力在校门口开展交通疏导,强化对校车通行的指挥疏导,切实解决校园门口及周边道路停车难、秩序乱、交通堵等问题,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下一步,碧江交警将不断强化校车安全管理,严查“黑校车”、校车超员、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车辆接送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主动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全面开展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教育,引导学校、家长与社会各界加强联系沟通,严防校车安全事故发生,筑牢学生安全出行屏障。

  • 图片频道评论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