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 图片新闻

筑牢校园防护网 警校联防护平安

2021-10-20 16:21 来源:铜仁网 作者:张高富 编辑:刘洛铭

为扎实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提高校园安全防范意识,保证学校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近来,德江县第一中学与德江县公安局、德江县交警大队联合开展了警校联防联护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学校召开全体教师大会,分管安全副校长高宝初传达了省、市、县有关校园安全会议和文件精神,对校园安防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会议指出,根据校园周边联防联控工作安排,每逢周末学生上学放学、节假日放假学生放学和返校,重要时间节点等时段,德江县公安局、德江县交警大队派出一定数量的人员和学校值班领导、保卫人员等共同开展校园及周边通行秩序和安全稳定志愿服务活动。会议要求,学校当天值班领导和教师,学校保卫人员要按时到岗到位,尽责履职;外来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接送学生车辆在校外有序停放;因工作需要进出校园的外来人员、车辆,需登记排查,许可后方能通行;学校各班级要加强学生交通、消防、禁毒、法制、传销、欺凌、诈骗、网络安全、自然灾害、雨雪雷电等安全宣传教育,通过主题会议、家长群、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实现家校共同育人。通过警校联防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健全警校合作机制,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的良好工作局面,着力防范消除校园安全风险隐患,积极构建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体系,引领推动全县中小学安全教育水平、安全防护能力迈上新台阶,切实为全县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 图片频道评论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