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 图片新闻

德江一中举行2021年消防安全知识及技能培训

2021-08-31 08:56 来源:铜仁网 作者:张高富 编辑:刘洛铭

“天干物燥,小心火烛。”这是大家都熟悉的电影台词。8月28日,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德江一中特邀县消防中队消防官兵一行为学校高一新生举行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技能培训。教官们通过现场教学,采取问答互动等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什么是火灾、火灾的危害性及校园火灾预防的重要性,介绍了火灾的特点及火灾的发生、发展的基本规律,有针对性地对学校的防火、救火、自救进行现场讲解模拟。通过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用“火的教训”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告诫师生在单位及家庭无人时要关闭电源、燃气等设备,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培训现场,消防员向同学们展示并介绍了常见的消防器材及其使用方法,详细讲解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现场师生踊跃参与灭火行动,充分体验消防官兵的辛苦与伟大。“火善用之则为福,不善用之则为祸。”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及技能培训,内容讲解详细,案例丰富生动,操作具体可感。全体师生掌握了必备的防火、救火、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牢固树立了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创造平安校园,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 图片频道评论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