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 图片新闻

碧江区交通运输局组织抗洪救灾恢复农村公路通畅

2021-07-05 16:18 来源:铜仁网 作者:凌坚 蒲召福 编辑:刘洛铭

6月下旬以来,碧江区连续出现强降雨和大暴雨,导致部分农村公路边坡塌方、路基跨塌、山体滑坡的地方造成部分公路交通中断。截至7月1日为止,经累计排查危及通行安全的水毁隐患点有126处、坍方23650立方米、路基损毁3520立方米、涵洞损毁2道、有3条农村公路交通中断,直接经济损失约240余万余元。针对这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碧江区交通运输局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在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下,全区交通系统汛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将农村公路养护中心、执法大队、路政中队及各乡、镇(街道)交管所的百余名干部,加上分布在各乡、镇公路上的200余名公益性养护工组成团结协作防汛抢险队伍,按照“先通后畅、先干后支、先急后缓”的原则,全面开展农村公路抗洪抢险工作。农村养护工以养护的责任路段为阵地,及时发现并报告危及通行安全的水毁隐患,养护部门积极组织调配大型机械、人力物力投入抢险救灾,尽快恢复农村水毁公路安全通畅。已中断的3条农村公路24小时内恢复通车。

  • 图片频道评论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