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 图片新闻

碧江区黄腊关被铜仁学院授牌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实践基地》

2021-06-15 16:23 来源:铜仁网 作者:张金荣 编辑:刘洛铭

6月11日下午,铜仁学院等人赴碧江区灯塔街道办事处黄腊关挂牌建立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实践基地和民族学田野调查实践基地。黄腊关村民腰鼓队以当地侗族最热烈的方式欢迎。黄腊关位于灯塔街道办事处境内的锦江北岸,明嘉靖年间设黄腊滩营盘时建关,后来随着苗疆边墙的延展,通过营哨、屯堡等军事要塞及其防御工事的连线,成为中国明长城的起端,可谓湘黔边界首关。黄腊关属灯塔村管辖,侗族文化遗存丰富,民风淳朴,邻里团结。在黄腊关建立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实践基地和民族学田野调查实践基地,既是学院建设好国家民委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与省级特色重点学科民族学的重要举措,也是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开展科研、投身社会实践、努力把论文写在黔东大地上的有效载体。下一步,学院将组织科研力量,发挥学科与团队优势,既要指导黄腊关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又要围绕黄腊关的历史、人文、民族团结、民风民俗等开展科学研究,让科研成果取材于地方,服务于地方发展。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