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 图片新闻

松桃县寨英镇完小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21-03-24 16:57 来源:铜仁网 作者:罗时顺 编辑:刘洛铭

3月22日,松桃苗族自治县寨英镇完小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寨英古镇专职消防队到校指导演练活动。活动中,寨英古镇专职消防队队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广大师生讲解了灭火、防火、逃生的具体事例,一个个火灾案例,惨痛惨烈,触目惊心!他们还讲述了外出时注意公共场所的消防通道,发生火灾时要怎么最快逃离火灾现场。接着,寨英古镇专职消防队队员对灭火器的使用及种类进行详细介绍,并在现场为师生示范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为了让学生感知火灾的危险性,在寨英古镇消防队的指导下,部分师生依照正确使用灭火器方法进行了灭火操作。随后,在寨英古镇专职消防队员的指挥下,该校还开展了安全疏散演练,短短1分多钟,全校650余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撤离。据悉,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逃生演练活动,让该校全体师生现场学习并了解了相关消防安全知识,让消防走进校园,唤起全体师生对生命的珍爱与珍惜,关注消防,创建和谐校园,学会保护自己和尊重他人生命。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