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 图片新闻

松桃县寨英镇各中小学校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筑牢寒假安全“防护墙”

2021-01-26 10:24 来源:铜仁网 作者:罗时顺 编辑:刘洛铭

寒假前夕,松桃苗族自治县寨英镇各中小学校纷纷将安全教育作为本学期的“最后一课”,以增强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快乐的假期。据了解,在寒假正式开启之前,该镇各校积极组织召开了“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了新冠疫情防控、食品、交通、消防、用电、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各个方面的安全教育。要求学生要远离不安全场所,不参加没有安全保障的活动,要将在校学到的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建议学生在家要多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多参加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实践活动。在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的同时,各学校还充分发挥家庭在学生安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家校联系,希望家长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尽量减少孩子独自外出活动,出门戴好口罩,不要去人多的地方。特别是春节期间要文明过节,家长要密切配合学校,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切实履行监护人的职责,确保学生过个安全、快乐的假期。此外,各学校在寒假前夕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以提醒家长们配合学校做好学生在用电、用水、用火以及饮食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密切关注孩子的心理状况,确保孩子的人身安全和身心健康。同时,各学校并通过“线上+线下”安全知识宣传等多种形式,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全力做好学生寒假安全工作。据悉,该镇各学校在寒假前夕开展教育活动,旨在让师生和家长增强“珍爱生命,安全先行”的意识,筑牢师生假期的安全“防护墙”,引导师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确保每位师生过一个平安、快乐、绿色、健康又有意义的寒假和春节。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